close
當我還是人家的女兒 以及只是人家老婆的時候
說有多懶就有多懶
衣服一定要堆到像山一樣高 才會去洗
地板可以一兩個禮拜都不用掃不用拖
反正就兩個人 穿拖鞋就好
要吃東西 除非老公要出門去幫我買
否則我可能寧可餓死也不想下樓
常常就是拿家裡的麵包泡麵果腹
床單也是兩個月換一次 反正床鋪能有多髒
每天都洗好澡才上床睡覺啊
結果...
我當了媽之後
現在衣服兩三天洗一次
小孩的還要用手洗 除非比較多或是有床單類的 才會丟洗衣機
維寶大便了就得要去洗屁屁
每天固定要洗澡 這是免不了的
因為他會在地上爬
現在我家的地板簡直光可鑑人
每天都掃每天都拖
自己可以隨便吃 小孩怎麼可以
所以 我開始上菜市場 或是超市
採買生鮮蔬果
是為了要煮新鮮營養的副食品給孩子吃
煮副食品不是簡單的事
要敖不同的高湯
用不同的材料 包括賓仔骨 豬大骨 鷄骨頭 每次都要加上一堆蔬菜
整鍋敖的又香又濃
然後每次要想不同的菜單 畢竟要我都吃一樣的東西我是會翻臉的

不是我在說
以前的我怎麼可能一天要做這麼多事情
但是現在
這一切我都做的無怨無悔
因為 這都是為了我的寶貝維維
希望給他一個很棒的成長空間
希望給他最新鮮營養的食物
希望他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懶小姐變成勤勞媽
原來 只不過就是為了自己的心肝寶貝
孩子 是最奇妙 最珍貴的寶貝
可以改變這麼多事情
包括改變我這個懶惰到被媽媽翻白眼的女兒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