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媽來訪 陪著我們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維寶想當然爾的黏在阿媽身旁

玩了一整下來 阿媽到了要回家的時刻 我跟阿媽其實都在等著 維寶這小子不知會有什麼可怕的反應~

但是 阿媽 是一定要回家的 所以再阿媽要回去前的一小時左右

就開始對維寶打預防針

"哥哥,等一下阿媽要回家了喔"

"好!!"

媽咪我到是在旁邊很不以為然 告訴阿媽說 他現在玩的正開心 你跟他說什麼他當然都說好~

等一下真的要走了才知道好不好~~

中間阿媽依舊跟維寶繼續玩遊戲 看影片 吃東西..

到了阿媽要回家的時刻 阿媽把維寶抱著 告訴維寶

"哥哥 阿媽真的要回家了喔 你乖乖 媽媽陪你玩貼紙書"

"不要!""阿媽玩貼紙書!!"

媽咪我在旁邊一副早就知道會這樣的表情

但我這次選擇把手邊的事情放下 走過去這對祖孫的身邊

我告訴維寶

"哥哥 阿媽要回去了唷~我們明天晚上就要在去找阿媽了"

"不要!!"

"明天媽媽就會帶你跟妹妹回阿媽家啊 睡一覺起來 媽媽就又要帶你去上塗鴉課囉~"

"....."

"哥哥 阿媽今天已經來一整天了 下午又陪哥哥去玩沙 晚上回來又陪哥哥玩貼紙書 又幫哥哥洗捧彭 有沒有?"媽咪我趁勝追擊

"有~~~"

"那讓阿媽先回家 明天媽媽就會在帶你回阿媽家..現在媽媽先陪你玩貼紙書 好不好?"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一直纏著阿媽打算用沒完沒了攻勢的維寶

突然應了聲 好

就張開雙手換抱到我身上

然後笑著對阿媽說 "阿媽 掰掰!!"

阿媽又驚又喜的稱讚維寶 真是一個很棒的哥哥

而媽咪我 也成功的用技巧 消彌了一場可能劍拔弩張的對峙狀況

對待這時期的孩子 也許 沒有什麼特效藥

唯一的方式 就是比他有耐心~

當然 我並不傾向完全不處罰 該教的 該罵的 該嚴厲的 一定還是要

但是這種情況 媽咪認為跟孩子說道理 他是懂得~

很開心今天的結束是以這樣的方式 我想 我會繼續努力在教養這條路上讓自己和孩子都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