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1.JPG  

當上媽媽也已經兩年多了

這當中 我還晉升為兩個寶的媽

維寶也從小嬰兒 不知不覺就兩歲多 也就是眾人貓狗嫌的年紀

話說媽咪也不是天生就會當媽媽 除了小時候只要負責餵奶換尿布哄睡覺以外

現在多了個教養問題要傷腦筋

這才深深了解到 以前聽人家說 生養很簡單 教養才是真困難

我們都希望教導出知書達禮 個性好 人緣佳 自動自發 不亂發脾氣....(族繁不及備載)的孩子

但是 真的有那麼簡單嗎?

君不見路上許多孩子因為想要買玩具 大人不肯 就直接坐在地上哭給路人聽;

餐廳裡 沒扒到幾口飯的小孩 就忙著在餐廳裡追逐;

帶到公園玩溜滑梯 也常常看到大欺小 鴨霸搶玩具的場面

我想 這些場景都很熟悉吧~

還有咧 小孩子一言不合就打起來;睡覺時間不好好睡;因為搶東西而推擠 尖叫..

以前還沒當媽媽 看到孩子如此 只會皺眉 覺得厭煩 順便再心裡暗暗罵了人家父母一下

然後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以後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不會這樣~

但是物換星移 今天 我自己當了媽媽 才知道 原來 孩子需要教導的部分 就是這麼多

而且 還不是你教 他就願意聽的

所以 我當媽媽一路走來 常常會遇到問題 也常常低潮沮喪

感覺自己教不好孩子~

後來發現 當媽媽 也是需要自我進修的

要進修自己帶孩子的能力

這本學前教育雜誌 其實是媽咪訂信誼小太陽時 方案裡包含的

第一次收到後 好好的翻閱了一下 發現真是一本很棒的刊物

裡面有分齡做專欄 各年紀會碰到的各式問題 都會有詳盡的解答

每次翻閱過這本雜誌 就會覺得充滿了能量 好像充飽電的電池

可以好好的 去面對和解決維寶給我的習題~

狠推薦學齡前的父母看這份雜誌 會獲得許多啟發

媽咪也會繼續訂閱 讓自己常常能夠吸取專家意見 在教養這條路上

能夠不那麼跌跌撞撞

也能夠具備那樣的能力 教導好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