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
雪倫媽:把拔~~我生了寶寶你要送我什麼禮物??
把拔:(不以為然狀)你要什麼?
雪倫媽:唉唷 不要這麼緊張嘛~~你看你同學人家老婆在陣痛的時候喊的可是香港日本 我什麼都沒有ㄟ..
把拔:那你要什麼??
雪倫媽:恩....(思考一陣)  那我要一台相機好了 這樣可以拍小朋友長大的過程~~
把拔:家裡就有攝影機了ㄟ 還要買相機?

就在沒有預算 也沒特別積極加上家裡真的有一台攝影機可以撐場面之下 這話題不了了之~~


2010/8
雪倫媽:把拔 我都生第二胎了 怎麼我的禮物還沒看到影子啊??
把拔:你要什麼?
雪倫媽:(靠 你是老人癡呆嗎 我要相機 相機)恩~~我要出國!!
把拔:(驚)什麼?出國?哪有錢出國??
雪倫媽:那我要一個名牌包包~~
把拔:(再驚)那很貴ㄟ~你要哪個牌子的??
雪倫媽:(暗笑)拜託 我才沒有那麼萎靡 有錢買什麼名牌包 我有個媽媽包堅固耐用好帶就好了啊~~我要相機啦 你忘記囉??
把拔:喔~

但是雪倫媽依舊非常懶惰的去找自己到底要怎樣的相機 加上那台撐場面的攝影機依舊還能撐場面 所以這件事情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停留在聊天話題階段~~

但是雪倫媽可是有一票正咩辣媽團的好友 每次跟這團辣媽們出門 回家後免不了跟大家交換起照片 這時候的雪倫媽赫然發現...
家裡那台撐場面用的攝影機 拍的照片都好差!!!!
因為攝影機的主要功能是什麼?當然是攝影 但是一邊攝影一邊拍到的照片 畫質差 躁點多 光線暗不溜丟 跟人家單眼類單眼拍出來的照片可真是天與地的差別啊!!這時候雪倫媽突然氣到 怎麼我們家拍出來的照片這麼上不了臺面 這怎麼可以!! 我們家還有兩個可愛叮咚的寶貝可以拍 要是以後都是這樣的照片 可不是糟蹋了我的小孩~~
於是雪倫媽整個認真了起來 燃燒起小宇宙 先跟辣媽們討教他們手上正在服役的相機
並且詢問大家使用的心得以及操作上手度
在這邊要感謝冠誼媽 妞媽 宸媽熱心指導我這攝影白癡
我拿相機的事情煩他們煩了好久
另外還有熱心的洋媽 他可是尋價高手 也幫我找了不少划算機子~~

言歸正傳 在一大堆的相機裡 我要怎麼找我要的相機???
當然一開始會先從熱門機種開始 比如說 P牌的女朋友ㄧ號二號開始看
還有就是預算先決 我到底 要買多少錢的相機??
於是長達將近兩個月的爬文做功課 加上身邊友人的建議等等
終於讓我篩選出我心目中的NO.1 就是這台CANON的G12~~
會選擇它有幾個因素
第一 整天掛在01上的我 對於攝影已經有點初步的認識 當然很想玩單眼 但是鏡頭是一條不歸路 漂亮的淺景深都是用自己的錢井深去換來的 我現在玩不起
第二 但是我又很有興趣要學 我已經不甘於亂槍打鳥亂拍一堆照片回來選 我想拍好我的小孩 拍出他們可愛的模樣 也想拍出漂亮的相片 拍風景拍煙火拍食物拍夜景..
第三 據說CANON相機拍出來的相片顏色很漂亮 尤其是人像的表現上 博得許多稱讚~
第四 除了單眼貴以外 重量也是媽咪的考量之ㄧ  畢竟媽媽要帶的東西可不少 再多扛個磚塊我看我沒多久就會不想帶了

所以 最後G12大大勝出
決定了之後 最後一個動作就是要比價啦~
北部有三大水貨商 據說服務跟維修都還不錯 正妹店和另一家相機KING的平輸都賣1.5K
另一家數位達人硬是便宜了1000
所以當然還是去數位達人帶它啦
我們去買的時候把拔甚至已經想要加碼讓我上單眼 看我要買NEX-3還是乾脆扛A33回家
雖然心動 但我還是堅持我的初衷 先買我的新歡回家 過段時日真的有興趣了 也能操控相機上那些光圈快門了 再來考慮也不遲..
(看我多賢慧 要多給我也不會貪心 哈哈)

當我拿到我朝思暮想的G12的時候 我的手心居然興奮的冒汗了
黑色厚實的機身 低調沉穩~~








因為上市一段時間了 所以我就沒有費心再拍開箱了
接下來就是幾張我的新歡初出茅廬的試拍照片
給大家參考參考~~

去買相機的時候櫃檯上放了一台粉紅色的女朋友ㄧ號
不知道是不是想買的人跑去領錢 總之他就大拉拉的放在那 我也偷偷把玩了一下
套句宸媽問我的 哪台有來電的感覺?? 我只能說 我就是喜歡黑黑厚厚的沉穩...女朋友跟我不來電 哈哈


回家後開始研究G12 當然是一邊看著01一邊玩
這是試拍淺景深的照片 這張有成功齁~~


試拍我家維寶哥哥 這張差強人意 但笑容很真實~~


再來一張我家慈小妹 話說這張照片是他昨天晚上不乖乖睡覺 媽咪我哄到無計可施只好讓她大哭
阿嬤心疼哭哭的小孫女來抱著哄 沒想到慈小妹眼睛BLING BLING閃 精神好的很
阿嬤只好拿她的蘇菲讓他吸著玩 媽咪我隨手就拍下這張照片嚕~~~

這幾張照片都是雪倫媽我新手上路 雖然極度不專業
但是看的出相機真的很優質吧
接下來雪倫媽的相片就會由G12擔綱囉 我也會好好磨練我的技巧的
新歡介紹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