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弄飯給維寶吃 肉類都是鷄肉跟豬絞肉
我想在怎麼換也吃膩了
上次剛好有時間去黃昏市場 看到一片又厚又肥美的鮭魚
心裡就在想說要買回來給維寶吃
(著實很貴 那片鮭魚就花了我兩百大洋)

今天就來給維寶做一道平常很少吃到的 干貝鮭魚鮮蔬粥
看看能不能好好的給維寶補補肉

做法如下

材料:
鮭魚 一片(大小可以自己斟酌)
冷凍生干貝 一包(我是在頂好買的)
胡蘿蔔 一小條
青江菜  3-4棵(這部分可以自行更改 只要味道可以跟鮭魚搭配就行)
白米 1 1/4杯   
以上材料的份量煮出來大約是五杯240ML食品分裝杯份量
也就是大約五餐
===================
做法:
1.將鮭魚洗乾淨後 放置盤子上 用些許米酒跟鹽巴均勻抹在鮭魚兩面 稍微放置10分鐘  之後放進電鍋裡蒸熟 取出放涼備用
2.生干貝洗乾淨用料理用剪刀剪小塊(用刀子不好切)
3.胡蘿蔔弄成胡蘿蔔絲
4.青江菜洗淨切碎
以上2-4項材料準備好 就可以跟洗乾淨的白米混在一起
加入大約6碗水(九分滿)
放進電鍋裡煮成粥
5.在煮粥的同時 將蒸熟的鮭魚去掉魚皮 魚刺 取出魚肉 留下湯汁
6.等到粥煮好了 就把鮭魚的湯汁以及去掉皮跟刺的鮭魚肉混進粥裡 攪拌均勻後就大功告成啦~~

雖然沒有拍照 但是成品出來是一大鍋 香噴噴的鮭魚粥
那片鮭魚果然貨真價實 肉有夠多的
多到跟粥混在一起攪拌後 讓我覺得那魚肉快要跟米粒一樣多了
維寶媽我是個懶惰鬼
煮寶寶餐還是喜歡用電鍋
因為又快又方便

今天維寶喀掉了一大碗 晚上我在分裝剩下的粥時
維寶跑來指著盛著粥的分裝杯 嘴巴一直叫著 ㄇㄢㄇㄢ
看來真的是不錯吃
這樣煮一次大約是五杯分裝杯的份量 維寶可以跟之前的雞蓉玉米燉飯交叉著吃
哈哈哈 這樣我又可以輕鬆個幾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