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維寶的時候 娘家媽媽碰巧有空可以來幫我坐月子
我的月子坐的很好 在自己家也十分舒適
餐餐都是媽媽當餐煮的新鮮餐點
家裡的簡單清潔工作也是由媽媽幫忙打點
總而言之 我自己覺得上一胎月子坐的很不錯

所以懷了小珍珠之後
我就不斷再打娘家媽媽的主意
但是...
媽媽要上班啊 總不能要他請整整一整個月的假來幫我吧
總是捧人家的飯碗
所以這次 真的要靠我跟把拔想辦法了

於是 我開始盤算要怎麼坐這次的月子
方法有幾種
第一 訂月子餐 但是這只有餐點部分 其他家裡的清掃以及洗衣服 小孩的洗澡等等 就沒有人可以幫我了
把拔的話 他也要上班 這樣要他回來還要照顧一大兩小 我怕他會崩潰

第二 請到府坐月子 這是我本來最想要的方式 因為有維寶在
我必須考慮到我的月子期間 他也要有人照顧
但是 我這人有一點點的小龜毛 不是很喜歡不太認識的人在家裡一直進出
也怕請到不好的月子阿姨 那我不是花錢白受罪了嗎
不行不行 我這人堅持月子一定要做好
上一胎因為月子坐的很不錯 所以身體反而比生產前更好
所以我還是認為月子一定要好好做

第三 月子中心 這是我本來沒有很考慮的一種方式 因為價格...
一定是這幾種方法裡最貴的
做個月子要花掉我這麼多銀兩我實在也捨不得
但是我還是有去參觀幾間月子中心 當作參考
就在參觀到生產的淡水馬偕旁邊的喜樂之後...
我整個就超想超想住月子中心的
因為我個人喜歡溫馨的布置 所以我去探望過幾個生產過的朋友 都住很高級的月子中心 但是房間給人感覺冷冰冰的
喜樂不一樣 走的是溫馨路線
房間不大 但是很乾淨舒適 調性也很溫暖
我參觀過他們房間後就很喜歡那裡
加上有朋友的同學才剛住過 介紹不少人去那邊入住
好像可以幫我談到不錯的折扣 後來我又在bbh認識也想一起入住的媽媽
多方條件綜合之下 我們談到了不錯的折扣以及內容
我算了一下 其實跟請月子阿姨沒差多少耶
我超開心的 也謝謝把拔願意讓我到月子中心好好休息 我一共訂了20天
剩下回家娘家媽媽已經允諾我可以來幫忙 真是解決了我心頭一大憂患
至於月子中心我入住的樓層 是可以讓大寶也進住的
所以維寶是可以來陪我的 不至於讓我太想他
我也安排好維寶的白天 輪流到親戚朋友家呆一下 20天很快就過了 這樣他也不會跟我悶在月子中心
不然我覺得他可能很快就會大暴走~~~

回到重點
月子中心我早早就定好了 他們還有試吃月子餐的服務
我跟另一位一起下訂的媽咪於是約好今天去試吃 順便補齊訂金的部分
照片上看到他們的餐點 很不賴吧
有一碗什錦米飯 一份青菜 兩樣配菜
配菜的部分有一條清蒸的魚 另外一道則是白果炒山藥 青菜則是燙A菜
另外有一大碗湯 今天我喝到的湯是藥膳排骨
另外就是有一份的水果

口味很好 我覺得月子餐可以煮成這樣算是口味不錯
畢竟不能放鹽巴味精的
但是對我來說 有一個小缺點 就是
我 吃 不 飽

哈哈哈哈哈~~我只能說我太會吃了 跟豬隻一樣
但是小姐有說了 份量太多太少都可以反應 廚房會做調整
這樣就好了 我可是很不耐餓的

最近我還會在找幾家月子餐的試吃
到時候在來分享 一定有人會問 都要去住月子中心幹麻還要月子餐
哦~~
因為住院三天啊 我怕我沒得吃咩
所以最近還會約我有興趣的月子餐來試吃囉
到時候在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