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我從未發表 卻一直很想紀錄的文章
我寫過生產日記 寫過很多維寶成長的點滴
卻一直沒有把這個重要的 值得紀錄的事情給寫下
一直到最近 我的母乳之路受到了阻礙 才讓我想到 是該把我哺餵母乳所經歷的一切給寫下來..

從我懷孕之後 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餵母奶
就像我打定主意要自然產一樣
總覺得這是最理所當然的事情
身為一個女人 要當母親 最自然的選擇 就是自然產以及餵母奶
我從未懷疑過 也從未動搖過

但是身為一個媽媽 當然也從網路以及其他地方 例如有經驗的朋友那邊得到許多相關資訊
我才發現
原來 餵母奶 不是你說想餵 就可以餵成功的
以下 就是本姑娘我所經歷的一切 有關於母奶的親身經歷..

97/10/23
我在馬偕生下了我的寶貝 但是他一出生就有吸入胎便
以致於我期盼了很久的產台接觸以及初次哺乳的畫面並未出現
他被抱到旁邊清理之後 很快的被送進新生兒加護病房 我差點連他的第一面都沒見到
但是由於我生完的那瞬間已經腦筋一片空白 只想休息
所以 餵母奶這件事 好像沒有讓我有什麼想法跟反應
只想被推到病房好好睡一覺
而我真的被推到病房後
護士來了
他來檢查看我有沒有分泌母乳
就用手直接幫我擠 果真看到ㄋㄟ頭上有泌出黃色透明的東西
護士告訴我 那就是初乳
初乳耶 多麼珍貴的東西
最多的抗體和營養 就在這幾滴出乳裡
護士給了我消毒過的奶瓶 要我開始用手擠奶
老天啊 真的 有夠痛的 還沒漲奶
但是我的胸部也不曾被這麼用力的擠過呀
於是 我就偷懶 沒有很認真的擠奶..
後來我發現 這樣不行 雖然寶貝不在身邊
但是他總是要喝奶的
我就開始每隔三小時擠一次
剛開始的產量真的是少的可憐 連奶瓶底都舖不滿
眼看人家的初乳都有20-30ml
我卻只有瓶底薄薄一層
果然 病房護士跟我說了:馬麻 你的奶不夠他喝喔 他很餓耶
我....
只好答應給護士添加配方奶 不過 一定要我送來的母奶先餵 不夠的 才補配方奶
也是因為這樣我被刺激到了
開始我的催奶之路

前三天真的沒有什麼奶水
我拼了命的吃發奶的東西 任何可以發奶的 我通通來者不拒
什麼花生豬腳 盧魚湯 鷄湯 黑麥汁
我通通吞下肚
一方面 每隔三小時一定起來擠奶 不管我睡的多熟
時間一到 就是擠
每次把拔把奶送去新生兒病房 我都會問寶寶吃多少
我的奶量 就是追著護士給我的數字跑
我滿腦子只想著 一定要讓他不用再補配方奶~~

我比寶寶更先出院回家
回到家 我更努力的催
一想到 他現在孤孤單單在新生兒病房
我這做媽的能給的
就是我的奶
我還請寶寶的外婆 就是我娘
去中藥房帖藥
不是我再說 有夠難喝啦 苦的要命
但我還是通通喝 整個催奶的鬥志被燃燒到最高
果然..
大約產後第五天第六天
我送去的母奶 已經比他喝的還要多了
我整個大開心
餵母奶 從一開始就一定要堅持~~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