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來自汪培珽的作品
一直以來都漫喜歡他的文章
因為筆觸十分幽默 有些觀點也很值得當媽媽的我學習
但我今天還真是見識到了 真的是 媽媽 是天底下最會大驚小怪的動物~~

今天再廚房準備晚餐的時候
維寶推著一張小藤椅凳子
推啊推的推到流理台邊
站上去看媽媽洗菜切菜
話說這張小椅子現在是維寶的好朋友
因為他發現他只要站上去 就可以拿他原本拿不到的東西 看到原本看不到的地方
於是 他最近非常酷愛推著椅子到處晃~

回歸正題 他站在流理台邊 媽咪我要怎麼煮菜啊??
於是媽咪講話了
"你出去啦 廚房很危險 都是刀子跟火ㄟ 燒燒喔~~"
一定要這樣威脅加恐嚇
但維寶依舊無動於衷(這是他的強項 就是對媽媽的話永遠當聽不到)
媽咪又開口了
"我叫你出去 你聽到沒有??"
這次乖乖跑走 雪倫媽繼續忙著洗洗切切~~~

不到三分鐘 他又跑進來
再度踩上他的小凳子
於是以上的對話 又重複了一次

而整個維寶進廚房---->被媽媽趕--->跑出去---->又跑進來的戲碼
則整整重複了五六次
最後一次 媽媽我發火了
拔高了聲音音量 用丹田吼叫
"我叫你出去你聽到沒~~~~~~~~~~~~~~~"

沒想到維寶抬頭看了看我
用很平靜的表情 伸出手比出食指放在嘴上
用還不是很輪轉的國語說...
"噓~~媽媽大聲~~吵吵~~~~"

猶如當頭棒喝般 媽咪我馬上降低音量
指著客廳的沙發說"可以請你去客廳坐好嗎??"
維寶這才帶著滿意的表情 笑容堆滿臉的說
"好~~~'

而留在廚房還在晃神的媽咪 只能哭笑不得的看著這孩子跑掉
維寶的反應 讓媽咪我真是不知該說什麼好
看來 當媽媽的真的很愛大驚小怪
而小孩也總是在出奇不意的地方告訴你
不需要這樣大驚小怪 好好說 我會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