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兩年前的10/23
凌晨一點半我就到醫院待產
一直到晚上的10點多 維寶才呱呱墜地
歷經一整天折磨人的待產與陣痛
才把維寶生出來

你出生後
媽媽的生活大不相同
每天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每天只穿著寬鬆的睡衣或是T恤
只要你一餓 我就得寬衣解帶的忙著掏奶
你一哭 我就要趕快看看尿布濕了沒 是不是餓了 或是 要媽咪的抱抱..
你睡著了 我就要小心翼翼的 把你很輕很輕的放上床 然後屏住呼吸看看你會不會因為離開媽媽的懷抱而醒來
如果 你醒了 我只能摸摸鼻子在把你抱起 重新哄睡
如果 很幸運的 你熟睡了 我就得要躡手躡腳的走出房間 在把房門掩上
然後呼一口氣 享受一點點 片刻的小小自由時間
媽媽的生活變成以你為中心
邋塌 肥胖 沒時間打扮保養 但是只要你吃的飽 睡的好 媽咪也只能忍下來

就這樣你一天一天長大了
第一次翻身 第一次爬爬 第一次扶著東西站 第一次走路 第一口副食品 第一次開口說話 第一次看故事書 第一次...
太多太多的第一次 媽咪從來沒有錯過
這些影像以及感動 媽咪永遠都記得

而現在 你滿兩歲了
媽咪幾乎要忘記那些因為你不睡覺而我得要抱著你在家裡走來走去也不能睡的日子
你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你開始會用語言表達你的意思
你開始會有意識的對著你愛的人撒嬌
當然 你也開始當起小惡魔
永遠在挑戰大人的極限 人家說什麼 你永遠都要反其道而行
雖然很生氣 但是我知道這是你的成長過程
媽咪知道你在探索這個世界
所以 我兩歲的維寶
媽咪的心願依舊不變
只要你 健康 平安 快樂的長大
媽咪每年都會這樣的祝福你
我的維寶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