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懷小珍珠到後期媽咪一直有不規則的宮縮
但因為有生維寶的經驗
所以也不會緊張兮兮的一直以為要生了
但是因為後期的種種不適
讓我也每天都在期待真正的產兆~~

8/16
38周+6產檢
醫生告訴媽咪說胎頭很下面了 多多走動應該會加快寶貝出來的速度
還跟媽咪說 如果這星期小珍珠沒有出來的話 醫生禮拜天就開始休假一星期
這..我已經很努力跟小珍珠溝通了
希望他能在醫生休假前出來跟我見面...

8/17
凌晨三點半
被一陣一陣的宮縮給痛醒
我開始起床算每次宮縮的間隔
發現並不規則 卻一直持續
我怕吵到把拔根維寶 於是到客廳開始走動 搖骨盆
並且繼續注意間隔時間
但還是一樣並沒有很規律
一直到天亮了 我有點累才停止

清晨五點半
因為累了 所以又爬回床上睡了一下
但其間還是會被痛醒 而且痛感有比之前強烈
這時的間隔大約15-20分鐘一次

十點
一直睡睡醒醒的到了點左右 開始痛的我沒辦法好好繼續睡
我又起床開始計算間隔
這時 每次的間隔大約10分鐘一次

十一點
這時候痛的間隔突然縮短 變成5分鐘一次 不但持續且感覺規律
我趕快call把拔回家
等待把拔的時間 我就開始整理維寶的東西
我想要是等等真的要生了 維寶得要托人幫忙看
待產包我早就準備好 等到把拔回來
拎了我的待產包 維寶的浪跡天涯小行李 牽著維寶
我們出發到馬偕醫院
此時我的陣痛還在持續 但都沒有非常痛的感覺

11點半
到達馬偕 掛了急診
上去到七樓產房檢查 這時候已經開了一指半
速度之快讓我嚇了一跳
因為我生維寶的時候前面一指半開好久
感覺也比這次痛
醫院收我住院 但要我下樓去走走 開到兩指以上再來待產會比較快
於是我跟把拔先帶維寶下樓吃東西
這時候的陣痛已經開始有點刺刺的 每次陣痛恥骨也感覺到無比的酸
我感覺到小珍珠在努力往下
我一邊吃飯 一邊顧著維寶 心裡還不斷的跟小珍珠說 "馬麻感覺到你在往下 你要加油 不要讓馬麻痛太久 
馬麻也會努力把你生下來 我們一起加油!!"

 之後把拔就帶維寶去安置 託我婆婆看
然後換摩托車載我的待產包再過來醫院
這段時間我自己在醫院不停走動 扶著旁邊的欄杆不停走動 一痛 就停下來搖骨盆
這時候陣痛的時間是3分鐘一次
因為生維寶在床上被綁太久 我怕又有這種情況 所以我盡量拖延上七樓的時間

下午三點
這時把拔來了 我就跟著把拔一起上七樓準備待產
手續辦好 一檢查 我已經開三指了 而且胎頭非常下面
連護士都跑來跑去超緊張 他說我就快生了
問題是...我沒有很痛ㄟ
我還問護士 有這麼快嗎?
護士小姐先幫我做待產前的前置作業
然後領我到待產室
一直到這時候我都還可以自己走路
躺上待產床 護士小姐說 "我想幫你換張床耶"
我說好啊 但為什麼
小姐告訴我說 我怕你等一下就要推進去生了 我們換輪床 你才不用爬來爬去
我還是很狐疑 因為 我真的不痛 
真的要生了嗎??

下午三點半
主治醫生來了 一內診 三指 胎頭很下面
我看他對護士說 直接進產房
我嚇傻了我 我連待產都沒躺到就要上產台 真的假的??我還是不很痛啊~~
我記得要生維寶的時候我痛到死去活來 推進產房那時候痛到胡言亂語
有怎麼現在沒啥感覺也可以進去啊??不痛我要怎麼生???
就在我還一頭霧水的時候 我人已經上了產台
但我來是不會痛 
醫生進來幫我破水
然後我就開始等著折磨人的痛感 但是..還是沒啥感覺
醫生說 痛就用力喔
我說好
結果 我根本不怎痛 也不覺得想大便 因為有便意才有著力點知道怎麼用力
我只想上小號..
後來還搞到要導尿
插尿管的時候我整個在產檯上尖叫
有夠痛的!!
但是因為我實在沒甚麼痛感 後來是醫生和護士幫我壓肚子
一邊壓 我就一下子進入了生產的劇痛
我整個快要支持不住 在產檯上憋氣用力 沒力的時候吐氣就是我的尖叫聲
真的痛到生 就是這時候了吧
前後不過十幾分鐘 我想
最後終於聽到小珍珠哇哇的哭聲 就這樣 莫名其妙的 我生完了

小珍珠出生3300克 時間是下午四點半左右
還在產檯上的我氣喘吁吁 這時候縫傷口的痛 骨盆打開的痛 宮縮的痛 通通一起來
我這胎是生完才開始痛的
第二胎跟第一胎很不一樣
這一胎的宮縮特別痛 小珍珠跟我有做產台接觸
當他放到我身上的時候 我有一陣想哭的感覺 
看著他粉粉皺皺的樣子 想著 啊 原來這就是我的女兒啊~~
而且很神奇的 他一放到我身上就不哭了唷
雖然剛剛才經歷劇痛 但是一看到他 就..真的不痛了啦 呵呵

現在人在月子中心坐月子中
我還有一些感覺以及想跟小珍珠說的話 等有空再來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