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幫維寶準備副食品已經到了江郎才盡的地步
去逛書店剛好看到一本寶寶副食品的食譜在打折
二話不說就放進我的購物籃
回家認真研究了一下
是應該要幫維寶弄點不一樣的東西給他嚐嚐鮮了

第一次照著書上做
我挑了一個看起來不太難 但感覺很營養好吃的菜
書上的名字叫做 水果蛋包飯
不過 料理裡頭根本沒有飯 應該改個名字叫 水果薯泥蛋
比較貼切

以下是我簡單的料理過程

準備的材料有
雞蛋 香蕉 番茄 蘋果 馬鈴薯 奶粉


做法很簡單
將馬鈴薯削皮後磨成泥
其餘各項水果都切碎備用


由於維寶還沒滿週歲
雞蛋的部分我只使用蛋黃 避開容易過敏的蛋白
奶粉就用平常維寶在喝的配方奶即可

step1 起油鍋之後 先把馬鈴薯泥倒進鍋裡翻炒
接著加入番茄

step2 把上述材料盛起 接著把雞蛋+奶粉+少許水攪拌
把蛋糊到進鍋裡

step3 然後就把剛剛的馬鈴薯+番茄 以及香蕉和蘋果都倒進鍋裡一起翻炒


這就是成品囉


維寶很賞臉的吃到只剩下一口
可能平常都吃粥
今天這道料理是用油下去炒的 比較油膩
但是可以吃剩下這樣 實在是讓我很有成就感
也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做更好吃的baby food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