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基隆阿姨家吃飯
吃飽飯後 桌子排出來大家又一陣廝殺
免不了的 就閒聊了起來

桌上有誌宏表哥 美果表姊 我家把拔跟我
我們一大家子 在鼠年蹦出了四隻小老鼠
誌宏美果各有一個女兒 大表姊大雅也是女兒
我家維寶是唯一一隻公老鼠

誌宏和美果家的女兒都一歲多了
所以 我就不能免俗的問了
啊~~你們有沒有要再生?

美果 我是知道的 他有再生的打算
誌宏的老婆 我的阿嫂 問他總是說 誌宏沒有要再生

但是昨天我的這句問話 可打開了大家的話匣子
因為 他們都是生女兒 狠不可避免的
就會討論到 下一胎要生兒子的話題

美果不用說 他家老公是獨子
第一胎生了個女兒 美果的壓力可想而知
他說他婆婆拿了一貼藥方要他
跟他說 你這藥拿去煎一煎吃
這樣你就"不會再生女兒了"

誌宏他們比較不會透漏想要在生的訊息
不過昨天 他也說了 他去拿了人家開工動土用的金鏟
回來放在床底下
大家聽的是一頭霧水
那是啥米東西??
他告訴我們
聽說 想生男丁的 這是一個撇步 而且動土的官越大 越有用

這句話一出來 大家就知道 他 也想生個男的

我家把拔有個同事 第一胎也是女兒 想要再生嗎?
我想 他的回答可以歸結出一個結論

只要確定下一胎是男的 當然要生

身邊有太多太多例子
只要第一胎是女兒的 很容易就落入這個圈圈中
雖然說 很多人都說是長輩的因素
(我也相信這佔了絕大部分)
可是 我卻感覺到 不只是這麼簡單
就算是我們這一輩的 還是有"生男"的包袱觀念
連我家把拔也是 他已經有了維寶 居然希望我下一胎還要是男的

我很不能接受
我只想生兩個 為什麼不能一個性別一個?
沒有生女兒 絕對會是我這輩子的一個遺憾

也許可以說 我很幸運 因為我第一胎就是個兒子
所以 這些煩惱跟壓力不會在我身上
但是我還是很難平衡
兒子女兒 都是自己的寶 性別 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我不懂 自始至終 都覺得很難懂

我的想法很簡單
你出去買東西 買兩件衣服 或兩雙襪子 都會挑不同花色款式
那麼生小孩 當然也希望兩個性別不同 我可以同時擁有兒子 和女兒

不過 我上述的例子 很明顯的 不是因為自己想要的因素
背上幾乎都背負著很大的期待跟盼望
我聽著聽著 突然也覺得 沉重了起來
這好像是身為中國人 狠莫名其妙的使命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 嫁給西班牙人
那天聚餐 他們夫婦倆有來 他們家先生 一直跟維寶玩 很有耐心的 抱著他到處去逛 哄他
我看了覺得很羨慕 這個西班牙先生以後一定是個好爸爸
就叫我同學 趕快生小孩啊 他們的小孩一定很可愛 是混血兒呢
同學跟我說了一件事
他說 他的婆婆 再他們婚禮上送了一個小禮物
還意有所指的告訴他
你看 這是個小女孩呢 希望你們很快也能有個小女孩..

我聽了覺得好奇異 在聽多了"生男"壓力的故事後
突然覺得 當外國人的媳婦兒
是不是反而比當本國人的媳婦來的好??
起碼 不管生男生女 外國阿公跟外國阿媽應當是一樣疼愛的
對他們來說 小女孩兒更加可人可愛

生男 生女
對於正在孕育下一代的我們來說
還是個怎麼樣也脫離不了的話題 也是個無法擺脫的壓力
但是我真心的希望我們的下一代 不用在背負著這種 狠無謂的包袱
能夠孕育下一代是多麼開心喜悅的一件事
是男 是女 都是自己的心肝寶貝 都是延續自己生命的血脈
只要能健康平安 男女 都一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