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接寶寶出院了
我也就從擠出來瓶餵
轉而開始學著親餵
據說 親餵才是衝奶量的王道
以我到目前的經驗法則來看 似乎是沒錯

餵母奶的寶寶前六個月只需要母奶
因為母奶的含水量高 也不用特別另外給開水
於是 我親餵成功後 就餵上癮了
因為 實在是太方便啦~~

新生兒一天大約要6-8次奶
包括晚上
坐月子的時候 我還不會躺餵 都要起來坐著餵 餵完再把維寶放回嬰兒床
滿月之後 我開始學躺餵
從此之後 餵奶對我來說 簡直是輕而易舉
睡覺睡到一半 嬰兒哭了 只要把他抱過來 放在自己身邊
他就可以找到媽媽的ㄋㄟ 自己吸
當媽的我 只要繼續睡就好了
什麼半夜起來泡牛奶 洗奶瓶 消毒奶瓶等等的瑣事
通通一概免除

滿月之後就開始想要啪啪造
我就曾經帶著兩個多月的維寶去逛家樂福
我投資了一條親密背巾
我就用背巾背著他 他餓了 我就把他放在背巾裡橫躺
直接就在背巾裡餵了起來
我就這樣一邊逛街 一邊餵奶 連育嬰室都不用找
更不用說還要帶奶粉奶瓶和找熱水
餵母奶真的是倒吃甘蔗
方便營養衛生又經濟
如果買過配方奶粉的媽咪把拔們就會知道
全部都喝母奶可以省下多麼可觀的經費
而我 就這樣成了維寶的行動餐車
我人再哪 食物就在哪
方便極了
加上我本來就對餵母奶這件事感到很驕傲
人家問我他喝什麼牌子的奶粉
我都很驕傲的說 他喝媽媽牌 母奶
我碰到的人幾乎都是給予狠正面的回應
餵母奶還有一個真的很棒的地方
就是 寶寶真的很健康
我的維寶到目前九個多越 只有一次稍微流點鼻水 三天就好了 最嚴重的是上個月的玫瑰疹
發燒發了三四天 嚇壞我了
不過除此之外 他可是健康寶寶一枚喔

就這樣一直持續到縣再 維寶九個多月
我的母乳之路的瓶頸 終於浮現
不知道是維寶長牙了還是怎麼的
我的ㄋㄟ一直破皮
現在還看的到傷口
真的很痛哪~~
而且持續破了又好 好了又破
這次破皮到目前都還沒有痊癒
只要維寶想喝奶 我都痛到很想哭
也因此 我真的起了放棄的念頭
我終於花了錢去買了配方奶 想要給維寶試著轉移
但是 這對一個已經吃母奶習慣的寶寶來說 根本不是一蹴可幾的事
於是 我還是忍著痛 咬著牙
繼續供應母奶
雖然維寶的副食品也吃的不錯
不過他依舊還是個嬰兒 還是需要吃奶
很多媽媽要我繼續餵 不要放棄
有的媽媽則說 不然就給他試試看斷奶
說真的 要斷 我覺得可惜
淡市我希望他也能接受一點配方奶粉
好讓我受傷的ㄋㄟ得以休息

目前我採取的方式 是傷口比較嚴重的那邊盡量用擠的
但還是維持一天1-2次親餵
若是其他時間想喝 我都給另一邊傷口比較不嚴重的
白天盡量給副食品
另外會給50cc的配方奶 讓維寶試著習慣
若可以 以後可能母奶繼續
但一天給一次的配方奶 循序漸進的把母奶給減量

每天都要給自己加油打氣 希望我還能持續的餵下去 不要用太激烈的手段幫維寶斷奶
我的母乳之路 還在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ustina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